EP5|學生會X實習X交換|誰說跑學生組織不能闖出一片天

斜槓職涯分享趣@NCKU

EP5 學生會X實習X交換誰說跑學生組織不能闖出一片天

特別來賓:李偉國
主持人:Jackfir

 

現今時代變化飛快,人工智慧(AI)、大數據、行動支付、區塊鏈等技術層出不窮學校所學出了社會多數都跟不上這世代更迭,故給學弟妹的建議,上大學除了認真上課外還需要培養以下幾件事:

 (一)努力探索自己的興趣人生方向--當時填的志願可能是因為分數剛好到或是以為自己喜歡

成大是綜合型大學很多有形、無形資源可多加利用,修習通識、各系所課程、跑社團等,找出哪些領域是自己擅長、感興趣的。

(二)多結交朋友--除了系上同學也可透過參加社團通識選修這些人都有可能是生命中的貴人一起創業拓展人生思路,出了社會所認識的人和學生時代一起長大的同學不大一樣,較沒有利害關係,成大又是品牌大學都是社會上的佼佼者

(三)有機會多跟校外尤其是重點學校交流--透過活動、參加比賽等方式,若能認識比自己大幾歲的學長姐更好,看看別人在學期間都在做什麼,自己可以借鏡。成大雖是南霸天,資訊、機會和北部重點學校還是有所差距

(四)多想著可以為社會或為母校做點甚麼--施比受更有福,成大人所擁有的資源和機會比一般人多很多,要懂得感恩,同時將所學所得回饋社會,實現正循環,帶動更多人參與。

#關於李偉國

國立成功大學土木系97級、土木所100級,曾擔任第14屆學生會長、臺灣南區大專校院學生自治團體聯盟總召集人。研究所畢業後進入璞園建築團隊,從事代銷專案,中間也輪調部門到營造廠擔任現場工程師。2014年獲邀加入行政院青年顧問團,擔任政府與青年朋友的溝通橋樑,適時反映青年的想法及訴求,讓政府施政更符合青年的需求。2016年進入龍湖地產北京分公司擔任資深置業顧問。20174月加入創業孵化器-華燦工場,現擔任董事長,為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提供創業一站式服務。

 

如果有任何職涯相關的問題? 有什麼話想要問來賓或主辦單位(成功大學生涯發展組)?或是想聽那些與職涯發展與規劃的主題? 歡迎至以下回饋

https://forms.gle/9h4LWPeEXD74Yuiy9

185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