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創業孵化器董事長|從打工人到創業者,我們的舞台不只台灣,赴陸發展你應該知道的事情

斜槓職涯分享趣@NCKU

EP6創業孵化器董事長從打工人到創業者我們的舞台不只台灣赴陸發展你應該知道的事情

 

特別來賓:李偉國
主持人:Jackfir

 

2008年首次與家人到大陸過春節,2009年當兵退伍到北京實習2個月,之後唸研究所再積極爭取至上海同濟大學當交換生,此后,開始為他至大陸發展埋入伏筆………

    研究所畢業後進入璞園建築團隊,從事代銷與營造工作,2016年為挑戰更大舞台,決定到大陸發展,用近一年的時間以實力證明了自己在大陸職場的競爭實力。我回想初到北京每天騎著電動小滑板車上班,是不容易,但也因為這段的生活經歷,讓我體認到兩岸巿場及商業習慣性的差異反而收獲更多。

    挑戰與機會並存,至大陸打拼也是我們的職涯選項之一,我也想讓有意赴大陸發展的學弟妹有一些建議…………

(一)學生時期提早準備:實習、就學、交換學生

(二)發揮台灣人做事細緻、不浮躁的特性學習大陸大氣、競爭性百分百的開拓型思維

(三)要比大陸人更努力,盡快接地氣

(四)多結交大陸朋友,有機會一起合作,共創多贏

(五)發揮台灣特色與價值

- 看這些創業主的成功經驗? Founder first、觀察哪些特質?

- 對於兩岸青年的觀察與如何看待台灣青年未來的發展?

- 回想人生的十字路口,怎麼選擇/突破?What were the tough decisions to make?

- 至今最大的失敗與如何調適

給學弟妹們的一段話

#關於李偉國

國立成功大學土木系97級、土木所100級,曾擔任第14屆學生會長、臺灣南區大專校院學生自治團體聯盟總召集人。研究所畢業後進入璞園建築團隊,從事代銷專案,中間也輪調部門到營造廠擔任現場工程師。2014年獲邀加入行政院青年顧問團,擔任政府與青年朋友的溝通橋樑,適時反映青年的想法及訴求,讓政府施政更符合青年的需求。2016年進入龍湖地產北京分公司擔任資深置業顧問。2017年4月加入創業孵化器-華燦工場,現擔任董事長,為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提供創業一站式服務。

如果有任何職涯相關的問題? 有什麼話想要問來賓或主辦單位(成功大學生涯發展組)?或是想聽那些與職涯發展與規劃的主題? 歡迎至以下回饋

https://forms.gle/9h4LWPeEXD74Yuiy9

185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