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2 |UX的神奇魔力-如何讓問問題變成需求 Feat. 陳苑伊、卓致遠

  

斜槓職涯分享趣@NCKU

EP12 |UX的神奇魔力-如何讓問問題變成需求 Feat. 陳苑伊、卓致遠

 

 

<iframe style="height: 140px; width: 100%; border: none; border-radius: 4px; box-shadow: 0 1px 8px rgba(0, 0, 0, .2);" src="https://player.soundon.fm/embed?podcast=d71e74d3-9b1b-49f8-a0d6-b12b0b784ad0&episode=373596b7-c020-4198-8fa6-b79f346975a1"> </iframe> 特別來賓:陳苑伊、卓致遠
主持人:    蔡育杰
後製:        方文廷、蔡育杰

為何會想要做月經領域
為何想要往體驗設計領域去創業
創業之初印象深刻的事
在成大的學習是否有幫助跨領域的需求
使用者經驗設計上有什麼樣的好與壞

 

#關於卓致遠

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93級
現任:致遠體驗設計創辦人

被媒體說是「幫唐鳳改變報稅系統的酸民」;被 UX 圈的朋友叫「卓學長」,不是因為像是權威,可能是因為比較親切;被同事說是「愛碎碎念,但重視員工學習重於專案的老闆」;被學生家長說是「厲害的老師」後覺得自己做得很差,因為覺得老師應該是把同學變厲害,而不是讓同學覺得老師很厲害。 受 David 龔導演啟發後,一直致力於把知識運用在專案、把專案整理出知識、把知識變簡單地講給別人聽,讓更多人將換位思考運用在更多地方。

 

#關於陳苑伊

國立成功大學工設系96級
現任:嘉曜醫材有限公司 研發總監
月亮褲®️ - 谷慕慕®️ 共同創辦人

陳苑伊從小就是「物品控」,喜歡研究物品的細節,中學時期已是「修正帶專業戶」,經常手腦並用地為同學修理壞掉的立可帶。對美學、科學有興趣的她,高三升學時翻遍校系申請簡章,卻沒有任何靈感,直到同學向她介紹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志願才有了著落,「這個科系本身需要美感與理性,並且善於觀察使用者、發想新的使用情境。」
「資深生理用品控」的創業家陳苑伊,透過自己的「工業設計腦」,努力為更多亞洲女性打造自在的經期生活,並秉持著兼顧商業發展與社會回饋的初衷,與夥伴發起一場認真又好玩的「月事革命」。

 

 

 

1860086